金科翻译社

翻译社简介

首页 >> 金科翻译社 >> 翻译社简介

金科翻译社王喆创新工作室事迹材料

金科翻译社王喆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该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服务南京、辐射江苏,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发挥英语专业优势,通过笔译、口译、社会服务等方式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工作室致力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完成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英文官网、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革命故事及解说词等翻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增信”的谆谆教诲。

工作室致力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与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译林出版社等行业优秀单位紧密合作,截至目前,工作室成员翻译并出版译著30本,一名教师获评科技副总,两名教师赴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工作室致力全方位服务南京,成立“秦淮文化工作坊”,在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运用中英双语宣传南京秦淮文化。此外,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师生为南京创意设计周、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江宁大学城马拉松等活动提供双语志愿服务。

《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学习强国”平台、江苏新闻广播网、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等媒体多次对工作室成员在工作态度、专业素养、实践应用能力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