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介绍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介绍

学科介绍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于2019年获批校级重点学科,2021年获批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坚持引进、培养并重,加大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力度,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和学科整体实力,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学科团队。现有学科团队成员25人,其中教授3名(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333工程”人才培养对象1人),副教授13人,博士(含在读)9人,初步形成“比较文学及跨文化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三个学科研究方向;走“外语+人文”“外语+社科”“外语+理工”“外语+农科”等的融通复合之路。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提出了建设“以英语语言文学为基础、实践能力为特色”的学科建设思路,根据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高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作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以及熟悉外贸业务和流程的应用型人才,特别是在翻译实践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并且在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学术研究与教学改革诸多方面做了可贵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