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概况

2003年金陵职业大学基础部和南京农业专科学校基础部合并组建金陵科技学院公共基础部,设立思政、英语、数学、体育、化学等五个教研室。2006年,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学校对学科专业进行了调整、整合,成立外语部,并将原属人文学院的英语教研室、原属国际教育学院的雅思教研室划归外语部。2008年上半年,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英语专业(本科)。我校以原外语部为基础,成立外国语学院,与公共基础课部合署办公。外国语学院设有大学英语、雅思、英语专业等三个教研室,除承担全校大学英语类公共基础课程、国际合作办学专业的英语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外,还承担英语专业400余名全日制在校生的教学任务。2017年学校对学科专业做了进一步的调整,12月,原属公共基础课部的体育教研室成立为体育部,数学、物理和化学教研室成立为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正式独立办公。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教职工总数已达78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在专任教师中,获得双学士的教师为1人,硕士研究生56人,博士研究生(含在读)5人;教授2名,副教授27人,讲师32人,助教6人;学院以中青年教师为主,35岁以下的教师有12人,36-45岁的教师39人,46-55岁的教师有14人,55岁以上的教师有2人,其中45岁以下的教师共计51人,占所有教师人数的76.1%。

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和建设,致力于教学质量的稳定和提高,取得可喜的成绩。《高级英语1》、《翻译理论与实践2》等8门课程建设为校级精品课程,《IELTS Elementary Writing》、《跨文化交际实用教程》18门课程建设为校级优秀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2》建设为校级研究性课程。

我院师生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英语教师周莹、戴芙蓉、张结根、端义镭和张琰等老师获得过校级“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吉晓霞获得过校级“教师教学优秀奖竞赛”二等奖;王喆老师获得过“第二十八届韩素音青年翻译竞赛英译汉”优秀奖;我院学生曾多次获得过“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比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英语阅读比赛江苏赛区二等家;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LSCAT”杯江苏省笔译一等奖、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一等奖等。

外国语学院注重科研建设。近3年来,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 SCI 11篇;承担教育部青年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哲社规划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

十余年来,秉承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传统,秉持我校“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英语专业致力于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改革,致力于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先后培养应用型英语人才700余名,就业单位分布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外贸及教育部门;更是有30多名学生先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

“十四五”期间,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秉承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传统,秉持我校“厚德兴业”的校训和“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统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与我校各专业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基础课程教学体系的改革和创新,致力于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致力于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校早日实现南京软件科技大学的创建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邮编:211169

电话:025-86188077

联系人:吴老师

电子邮箱:wgy@jit.edu.cn